关于做好灾情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8-20 点击数:

各系部、二级学院:

为扎实推进灾情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有效性,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系部心理辅导员的作用,积极建立工作网格,细致摸排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实时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并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保持密切联系,做到早发现早干预。

二、关注重点人群,实现精准帮扶。对于以下人群的心理健康状态要重点关注:心理普查结果显示异常的学生;处在中高风险区或亲属/本人感染新冠肺炎的学生;经历洪灾创伤的学生;学习困难、情感受挫、家庭变故的学生;学生自我报告或心理委员及辅导员上报的学生等。做到主动关心、精准帮扶,帮助学生有效化解危机。

三、开展教育与咨询。学生居家学习期间,各系部、二级学院要充分利用学校网站、公众号、线上课堂、主题班会等多种方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进行线上咨询,并做好咨询记录,对于有较严重心理问题的学生要及时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系(电话:0391-8767078;邮箱:xljk7078@163.com),切实做好线上心理服务工作。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1820日          

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学生处 电话:0391-8767031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