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全体辅导员、全体在校 学生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情况汇报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根据学院工作安排,学生处积极组织43名辅导员及全体学生通过主题班会、学习强国APP等集中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向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本次活动由我院辅导员深入自身所带班级进行组织,活动过程中学生积极响应,积极行动,利用班会、晚自习等时间在教室里主动观看《为了和平》教育纪录片内容。通过观看,同学们表示内心受到了震动,多次被抗美援朝战场上的英雄壮举所震撼,被革命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国际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所渲染和鼓舞,非常震撼和生动的为学生们补上了抗美援朝这一节历史课。

该影片充分表现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和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 精神。

当今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我们将面临更多逆 风逆水的外部环境。为此,在滚石上山、爬波过坎之际,最需要激发精神的力量、坚定必胜的信心,伟大的抗美援朝精 神为我们提供了重要的思想动力源泉。

实践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通过本次组观看抗美援朝《为了和平》专题纪录片活动,学生不仅再次回顾了那段曲折坎坷的历史,而且学习了先烈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精神,对于学生思想层次的提高以及自身成长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此次观影活动作为我校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夯实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工作。

【辅导员组织学生观看】

【学生处组织全体辅导员观看】

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学生处 电话:0391-8767031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