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12月1日下午,我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工作会。副院长张庆伟、学生工作部部长、保卫处处长、院医务室主任、各系部、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学生工作副主任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丁军猛主持。

会上,副院长张庆伟首先指出,当前我校学生数量大幅增加,学生结构出现新变化,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成为目前我校学生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近期多起学生心理问题的发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随后学生工作部部长丁军猛详述当前我院学生心理健康的整体情况心理健康中心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新制订了《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管理办法》丁军猛《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管理办法》向各处室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预警网络、危机干预的具体措施做了重点要求。

最后副院长张庆伟强调:一是要召开各级专题会议,组织辅导员、班主任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提升工作和服务水平,提升危机事件应对能力;二是要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完善组织管理;三是要建立重点学生台账,做到一人一档;四是要进行结对帮扶,完善心理疏导途径;五是要密切联系家长,共促学生成长。

 

 

 

 

 

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学生处 电话:0391-8767031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