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作者: 时间:2021-12-08 点击数:

2021年12月7日下午,我院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学院2106教室落下帷幕。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近百人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有45名辅导员参加了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两个环节的初赛,12名辅导员参加了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两个环节的决赛。决赛各环节再现了日常学生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大学生学业、就业、情感、入党、心理健康、学生干部培养等多方面的问题,全面考察了辅导员的理论运用、沟通交际以及分析与破解问题的能力。参赛选手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导向正确、妙语连珠,充分展示了学院辅导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全面的职业素养。

经过激烈比拼,财经商贸系贺晓琳、机械工程系陶壮壮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电气工程系翟兵兵、土木工程系曹莹、信息工程系杨笑笑、财经商贸系李小敏四位老师获得二等奖,信息工程系杨成凯、王翊君、董辰锋、财经商贸系王俊杰、许来恩、土木工程系韩增增六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理论知识笔试比赛现场

 

案例分析现场

 

 谈心谈话比赛现场

 

 理论宣讲比赛现场

 

 理论宣讲专家点评

 

 

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学生处 电话:0391-8767031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