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宗教政策宣讲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1-12-15 点击数:

为加强对我校学生关于宗教知识的普及工作,贯彻落实新时代下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切实提高学生对宗教问题的分析判断能力,近日以来,我院大力开展了以各班级为单位的宗教政策宣讲主题班会活动。

在师生们的热烈响应与讨论中,班会活动收获了积极的效果。各班级学生在辅导员、班主任的带领下,系统的认识与梳理了关于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政策以及我国相关的宗教法律法规等基本知识,同时有针对性地结合了所学习过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提高了对宗教发展中国化方向,如何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重要理论问题的理解。部分班级还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有关抵制邪教组织的教学视频,并就自己的观点展开讨论。大大小小的班会活动在校园里丰富而有序地开展着,氛围热烈浓厚。

 

 

 

本次宗教政策宣讲主题班会活动,加深了我院学生对宗教问题的认识,有效引导同学们正确地思考宗教信仰问题。同时,对于学校学风建设及素质教育工作的落实也有一定的促进意义。

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学生处 电话:0391-8767031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