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 家访慰人心——我校开展寒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2-03-01 点击数: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不断将精准资助与资助育人相结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精准资助政策,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党和国家关怀,确保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和春节,我校于寒假期间组织开展了2021-2022学年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根据寒假期间疫情防控要求,我校此次走访慰问活动采取电话、视频等线上方式进行,共组织56名辅导员老师对我校2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展开走访慰问。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我校辅导员宣传了当前国家及我校的资助政策,并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生活条件,同时鼓励学生克服眼前困难,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挫折和困难,制定明确的学习计划,不断地充实自己,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早日成才,报效国家,回馈社会,并承诺我校将做好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被走访慰问的学生们非常感谢学校老师对他们的亲切关怀,学生家长也十分感谢学校对孩子的无私帮助和精心培养。学生们表示虽然目前家庭经济比较困难,但赶上了党的好政策,定会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不辜负家庭和学校的殷切期望。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是我校深入践行党和国家关于精准扶贫政策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使我校广大贫寒学子感受到党、国家和学校的温暖,提升他们的生活勇气,坚定他们学习的信心和成才的决心。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大资助工作力度,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基本方略,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工作重点,不断拓展家校育人的渠道,将学生资助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

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学生处 电话:0391-8767031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