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研室举行“课程思政与心理健康融合”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10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为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作为课程思政建设内容的一个重要方面相关工作,3月8日下午,心理健康教研室在2101教室举行了“课程思政与心理健康的融合”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我校党委委员魏道清、学生工作部部长丁军猛、心理健康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教研活动。

首先,魏道清课程思政与心理健康融合”从三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是结合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发展变化与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开展的历史谈心理健康课的重要性。二是从总体判断,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本就是思政课的一部分,心理健康课程要源于教材,但不能局限于教材,要挖掘正能量,结合时事,与课程相联系。三是从具体分析,课程思政与心理健康的融合要结合具体的案例,以斯金纳的教育观点为例,要求我们在职业教育中要注重激励学生;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庭观为例,引导我们要注重家庭教育、家庭和谐。

最后,各位老师就“课程思政与心理健康的融合”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分享了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课程思政与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融合的实践经验通过本次研讨,老师们一致表示对课程思政与心理健康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今后的教学中会更好地注重两者的结合,上好每一堂课。

 

 

 

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学生处 电话:0391-8767031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