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1~2022学年优秀心理委员的通知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各处室、系部、二级学院:

为完善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水平,激发心理健康学生工作队伍开展相关活动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朋辈帮扶”的作用,经研究决定,对2021-2022学年心理健康工作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心理委员进行评选表彰。

一、参评范围

我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班级心理委员。

二、评选名额和标准

(一)评选名额

评选名额按符合评选条件的心理委员进行分配,各系部、二级学院按照以下名额要求进行评选申报。

系部、二级学院

优秀心理委员名额

机械工程系

3

资源环境系

4

电气工程系

5

体育部

2

土木工程系

6

信息工程系

6

财经商贸系

6

ICT学院

3

苏仁教育学院

2

智能交通学院

4

合计

41

(二)评选标准

1.遵守《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学生手册》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纪记录;

2.成绩优异,无重修、挂科、补考情况,无任何违纪行为,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3.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能够切实为学生服务;

4.积极参加学校和系部(二级学院)组织的心理健康培训及各类心理第二课堂活动;

5.对学校、系部(二级学院)以及班级的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做出过突出成绩;班级风貌积极向上,富有凝聚力,全体同学心理健康状况基本良好;

6.擅于观察和沟通,深入同学积极开展工作,能及时发现同学中的心理危机,对他们提供帮助,并向系部(二级学院)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汇报。

三、评选程序及要求

1.评选采取自荐和推荐相结合的申报办法,经本人填表申请,各系部(二级学院)审核通过后按名额推荐,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统一评选。

2.经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上报材料进行审核后,确定最终表彰名单,对评选出的“优秀心理委员”颁发证书,并公开表彰。

四、参评材料报送

(一)参评材料

1.优秀心理委员申报表;

2.主要事迹材料200字左右;

3.相关活动获奖证书。

(二)报送方式

以系部(二级学院)为单位,纸质版所有文字材料加盖系部(二级学院)公章后交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电子版发送至xljk7078@163.com,主题注明“XX系/学院优秀心理委员评选材料”。

(三)评选时间

评选工作每学年开展一次,一般安排在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期间。

5月12-19日由参评人员提交申报表,系部(二级学院)组织评选工作。

521日前由系部(二级学院)汇总《优秀心理委员申报表》、《优秀心理委员推荐名单汇总表》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55日 

附件:

1.优秀心理委员申报表

2.优秀心理委员推荐名单汇总表



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学生处 电话:0391-8767031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