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育学生健全人格和良好心理品质,预防重大恶性心理危机事件发生,5月22日—28日,资源环境系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琬晴及心理咨询专业指导教师冯彦文、韩文娟三位老师为主讲人,在信息楼第四会议室为广大师生开展心理健康专题系列讲座。

 

张琬晴老师以“爱在心头口难开”为主题,运用简单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和自身经验,从“我们需要爱,却总在猜测”“我们拥有爱,却不善表达”“让爱张口说话”三个方面为同学们阐述了“爱在心头口难开”的主要内容。讲座中,她以幽默的语言和独到的见解让同学们清楚认识到“爱”是人类最基本的情感之一,是人生命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学习生活中无论遇到任何困难或挫折,或悲或喜,只要让爱永驻心间,凡事用爱感悟,用心面对,就没有跨不过去的沟坎。

 

冯彦文老师以“学会人际交往,营造和谐关系”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营造和谐关系。引导大家客观认识人际交往,坦然面对,建立积极、向上的事业观、家庭观和人生观,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

 

韩文娟老师以“做情绪的主人”为主题,通过一系列的游戏体验,讲述了什么是情绪、情绪的基本分类、积极情绪的好处、负面情绪的危害和摆脱不良情绪的方法等内容,引导同学们客观认识情绪、接纳情绪、管理情绪,从而更好地管理情绪。

讲座中,三位老师还针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对可能遇到的校园心理危机突发事件给出了应对意见,对辅导员老师及心理委员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做好身边学生的指导、服务和管理工作提出了相对专业的指导意见。

此次心理健康专题系列讲座的举办,不仅极大地宣传和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也更好地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使大家在面对外界刺激和压力时能正确对待,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今后的学习、生活,促进同学们各方面和谐发展。

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学生处 电话:0391-8767031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