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学生工作暨假期安全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4-01-08 点击数:


1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期学生工作假期安全学生工作会议。院长史先进、副院长张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系部、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丁军猛对期末学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系部做好放假前学生的安全教育同时做好学生离校前的特殊困难学生上报、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团委书记张欣欣对期末的团务工作做了通报保卫处处长王平对近期校园安全情况和反诈骗等情况做了通报。

 

张庆伟针对期末和假期工作强调四点:一是关注学生安全问题,时刻提醒学生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二是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及时完善档案,做好心理辅导;三是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家庭重大变故学生,及时上报学校,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四是做好工作复盘,理清工作思路、做好工作计划。

 

最后,史先进对学生管理工作队伍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做到“三教”,要教会学生正确的处事方法,教会学生做好人生规划,教育学生开拓眼界,使他们走得更好、走的更远;二是怀有“三心”,要对学生有爱心,发自内心关心学生,管理学生的心;三是留意“四处”,想学生好处,帮学生难处,多看学生长处,容纳学生短处;四是成为“四有”,自身要有教育情怀,有立德树人的思想,有强大的学习动力,有明确的职业目标。

 

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学生处 电话:0391-8767031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