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新闻  党团建设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精品资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系部新闻
我系组织学生观看“信创软件新基座”大讲堂
2022-04-26 14:25  

  4月26日,由统信软件、达梦数据库和东方通主办,华晟经世、扬天电子和河北天泰教育协办的“信创软件新基座 助科技强国——同心信创大讲堂”在线举办,信息工程系组织相关学生观看了此次在线讲座。

 “同心信创大讲堂”是统信软件面向全国高校打造的系列信创教育活动,包含信创产业与科技强国、基础软件应用、软件管理、应用迁移、程序开发、信息安全六大主题的系列公开课,带领大家了解信创产业发展的前世今生、发展前景、前沿科技、就业趋势等内容。

  发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是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抓手,是摆脱信息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关键举措。发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已成为重要的国家战略,也是当今形势下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会上,统信软件教考中心讲师为师生们介绍了统信操作系统基础应用教程,通过学习,学生们具备了信创操作系统办公环境所需的桌面使用技能,包括下载和安装UOS操作系统、统信UOS操作系统激活方法、搭建高效简介的办公学习环境等,为后续使用统信操作系统打下了良好基础,提升了从事信创行业工作的能力水平。

  达梦数据库讲师为大家呈现达梦数据库基础知识应用,内容涵盖达梦数据库安装部署、达梦数据库实例管理及达梦数据库模式对象的管理。课程将总结达梦数据库应用的标准和规律,帮助学员了解达梦数据库,为步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打下良好的开端。

  东方通讲师为大家降级了东方通应用服务器中间件TongWeb的基本概念,并包含TongWeb在不同操作系统平台上的安装、卸载、启动、停止,以及TongWeb管理控制台的使用方法。帮助学员初识TongWeb中间件,开启信创中间件知识学习的大门。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本次主办单位统信软件、达梦数据库和东方通均为信创人才标准编写单位,积极发挥核心企业的领军作用,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针对性的进行内容讲解和教学,让广大师生更加深刻了解信创行业的现状与未来前景。

  2022年开局之年,教育部怀部长做出重要指示,我们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关键“卡脖子”问题,推动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以自主CPU和操作系统为核心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已步入全面发展阶段,成为国民经济中增长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全国各地积极发布涉及信创产业的鼓励政策、发展规划,相关产品与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在党政、国防、金融、运营商、教育、电力、交通、能源等关键领域。

  本次培训,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信创教育课,让更多学生参与到信创产业,为今后更好服务我国信息产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91 传真:0391-876709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