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新闻  党团建设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精品资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建设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圆满完成
2020-03-10 00:00 杨笑笑  本站

3月9日14时30分,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上开讲,信息系党总支组织全系学生通过线上课堂,观看了这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

此次“思政大课”上,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在全国大学生都宅家上网课的当下,有这么一堂规格高、内容精的“示范课”,对自己提升网课质量大有裨益。并且在这堂网课中让同学们也感受到了在疫情期间的温暖,感受到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同学们都纷纷表达了这一刻的感受。

软件19-1班的贾安静同学说道:“武汉新冠疫情来势汹汹,这场打了一个多月的战争,没人敢肯定说会发生什么,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这场疫情,我们失去了太多,有关道德,有关自然,有关文明,更有关生命。但我们也收获不少,有关职业的坚守,有关人情的温暖,有关生命的可贵,更有关个人与国家和世界的命运共同体。作为一名尚在学习的学生,我想最好的抗击疫情的方式便是在学习的过程中学会反思并学会珍惜。对于武汉对于全国各族同胞,或许,黎明前的黑暗即将过去,在春天我们会迎来国家和人民的新生。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动漫19-2班的郭力炜同学说道:“中国在此次战役中表现出来的非凡的基建和制度,迅速组织人员的能力,真正体现了中国的强大和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许多。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人生的引领。”

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年轻的一代,要向那些舍己为人、投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学习,也要向默默奉献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学习,不仅是学习专业知识,更是要继承他们身上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奉献和逆流而行的大无畏精神。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举国上下齐心协力,疫情终将被战胜。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91 传真:0391-876709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