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新闻  党团建设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精品资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建设
信息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开展向抗疫大学生学习主题团课
2020-05-21 00:00 杨笑笑  本站

2020年5月19日,信息工程系杨笑笑老师带领各班团支书在线上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主题团课,组织同学们学习了5月5日《新闻联播》中武陟县中水寨村10名优秀大学生群体的抗疫精神。

视频中记录到从一月放假至今,上海交通大学马娇娇带领同学们十余人在武陟县中水寨村复工复产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这次的“战疫”行动中他们挺身而出,成立了十人防控战役小分队,除此之外,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乡村里进行消杀、检测、宣传防疫知识等,乡书记说这些大学生不怕苦不怕累,使得他们乡村零感染。他们不但能干实事,而且有思想,利用网络直播销售乡亲们的农产品。随着疫情减缓,不少家长复工了,这些大学生又扮演了哥哥姐姐的角色,开展了入户帮学模式,在帮学之余,又帮助农民们下地耕种,在村里忙活了三个多月的他们毫无怨言,得到了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观看视频后,杨老师请团支书们自由发言,畅谈感想。从发言中可以看出,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青年人就是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马娇娇等十余名大学生在这场全国“战疫”中积极参加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们所做的这些就是在担当青年人的时代责任,这是很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大学生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计划中,在基层锻炼成长,为祖国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91 传真:0391-876709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