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新闻  党团建设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精品资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教育教学
我系教师学习《教师职业道德知识问答》心得体会
2013-11-12 00:00 管理员  本站

信息工程系自接到校工会下发的关于举办《教师职业道德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以后,系领导和系工会小组长非常重视,并于2007年11月9日下午6点召开全系教师会议,立刻布置了此项工作。系领导和系工会小组长要求系工会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在教师职业道德方面要严格要求自己,要深知“教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师范”的道理。要勤奋工作,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爱校爱国。同时定于每周星期五下午6点为我系工会全体教师集中学习时间,平时采用每位教职工自学形式。

通过学习,我系工会全体教师一致认为:教师是教育活动的组织者、领导者,在教育活动中起主导作用。教师要想有效的从事教育活动,就必须具备一定的职业素养。也就是我们说的职业道德。 教师的职业道德就是指在共产主义道德的指引下,通过教育劳动过程逐步形成并必须遵循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的总和。

通过学习教师职业道德知识,使我系工会全体教师更加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不仅要求我们教师发扬蜡烛的精神,还要求教师自觉服从党和人民的安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甘为人梯,做辛勤的园丁。只有这样才能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上,终生献身教育,并用自己智慧的钥匙,打开学生踏入科学知识的大门。用自己崇高的品德和健全的人格,塑造学生美好的心灵。

通过学习教师职业道德知识,让我系工会全体教师更加热爱学生。热爱学生是教师做好教育工作的力量源泉和精神动力,一个教师只有具备了这种道德情感,才能产生做好教育工作的强烈愿望。千方百计的去教好学生。

通过学习教师职业道德知识,对我系工会全体教师的影响非常深远,为了更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我系工会全体教师一致决定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点:

1、信念坚定。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师法》等法律法规,在教育教学中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保持一致,不得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认真参加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积极参加报名献血、募捐等活动等。

2、教学严谨。努力学习教育教学理论,不断更新教育观念;严格按照课程标准组织实施教学活动,不上无教案的课,不请他人或学生代替自己批改学生作业。严格按照课程表上课,不随意调课。

3、为人师表。模范遵守社会公德,举止文明礼貌,衣着整洁得体。不穿奇装异服,不留怪发行,不浓妆艳抹,不戴奇异装饰。不弄虚作假,抄袭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上班期间不吃零食,不吸烟,注意公共卫生。公共场合不说粗话、脏话,不在楼道、办公室大声喧哗,不在学生面前嘻笑、打逗。

4、廉洁从教。不对学生从事有偿家教,不向学生和家长索要财物,不向学生推销商品和教辅资料等。

5、关爱学生。关心、爱护和严格要求每一个学生,不将学生撵出课堂,不歧视、讽刺、挖苦、排挤、侮辱学生,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经常和学生沟通、交流,耐心听取学生的意见。

6、守时守纪。不迟到、不早退,不拖堂、不空堂,课上不使用通讯工具,自觉维护校风校纪。上班期间不聊天,不干私活,不乱串办公室。升旗、集会、等集体活动不迟到、早退。

7、尊重家长。不指责、训斥学生家长,同时认真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

8、团结协作。尊重同事,平等友爱,互相学习,团结一致,共同提高,不推过、不揽功,不做有损集体荣誉和不利同志团结的事。教师不挑拨是否,不拉邦接派,能团结协作,互相尊重。

学习教师的职业道德不仅可以促进我们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帮助我们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而且是建立民主、平等的新型师生关系的基础。因此,教师的职业道德是贯穿教育全过程的精神支柱。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让我系工会全体教师受益非浅,我们会用它时刻鞭策我们自身,让它成为我们教育事业中的一盏明灯!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91 传真:0391-876709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