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新闻  党团建设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精品资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就业创业>>正文
就业创业
2020年普通专升本寒假复习计划
2019-12-12 00:00 禹洋  本站

专升本考生在寒假里不要轻易放松,要继续为了6月份的升本考试而奋斗。 还有不到一个礼拜时间就进入到了2019年1月份,专升本考生也纷纷开始放寒假了。湖北专升本网要提醒大家,在寒假里不要轻易放松,要继续为了6月份的升本考试而奋斗。下面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寒假复习计划,相信对你的复习会有所帮助。

一、专升本寒假复习的前期准备

1、生物钟调整作息

寒假期间,由于不用上课,因此很多考生容易养成熬夜晚睡的作息习惯。这种习惯会导致精神不济,影响第二天的复习计划。人的生物钟是有惯性的,所以考生的作息时间最好与专升本考试同步,要把自己学习的兴奋点逐步调整到白天。尤其是上午9点到11点,下午3点到5点这段时间里,可以安排强度比较大的做题训练。

2、提前了解专升本考试

同学们要了解以往考试的基本情况,如试卷题型、考试难易等,对专升本考试有一个基本的认识,把握专升本考试趋势,明确复习重点。只有对专升本考试有较全面的了解,复习时才能做到心中有数。

二、专升本寒假复习计划的制定

1、制订不同学习计划

你需要几份计划,在真正开始之前至少要制订出一份升本的统筹规划。将每月需要完成的事情罗列,并标注完成时间、方法、标准等。最好以一些阶段性目标为节点来进行分段计划。12月份要背完专业课的基础内容等。这份计划可能是笼统的,但是一定要考虑到每个学科的特点,合理安排。

2、复习重视基础

同学们一定要抓基础。现在的专升本考试内容都不难,同学们要牢记基础知识。有的同学喜欢陷入题海战术,觉得自己做题越多越好,却忽视了最基本的课本知识。专升本考试所考查的是学生对知识的整体把握和驾驭,所以有牢固的知识基础是非常必要的。对于考生来说,从现在开始就应该扎扎实实打牢基础,第一步就应从巩固课本知识做起。

3、学科积累、归类

升本的起始阶段是重视知识积累的阶段,如英语、专业课,倘若这时候不努力积累,后面几乎是很难再有大的突破的。除了积累,还应该学会及时归类。专升本复习到最后,基本上是对原有知识的强化、深化、拓展和应用的训练,最后冲刺复习阶段更是如此,前期复习知识归类越有序,应用起来就会越顺手,解题的速度越快,准确度越高。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91 传真:0391-876709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