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新闻  党团建设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精品资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就业创业>>正文
就业创业
HR问:“你什么时候可以入职”,其实用意是这些!
2019-06-03 00:00 王晨骁  本站

01、他对你挺满意的,想录取你

被问到这个问题的面试者都是面试官比较满意的人,所以他才想知道你能什么时候入职。如果他不想录取你可能就不会问你这个问题了。

所以,这个时候你也想进入这家公司,那么就要给面试官一个明确的答复了。你可以说:“如果贵公司能录取我,我可以这几天就到岗上班。”这样给人干净利落的感觉,也能够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02、想了解你是否有明确的入职意向

如果面试官问你入职时间,那么他其实是在试探你是否有明确的入职意向的。可能他面试了很多水平跟你相当的人,在你们中间他需要挑选更加合适的人才。如果你没有明确的入职意向,还在很多offer上摇摆不定,那么HR也是可以通过问你这个问题看出来的。

如果你手上真的有好几个offer需要权衡一下,那么你就需要给自己一些时间去思考了。你可以说:“如果公司录用我,我可以再一周内上岗,在我收到贵公司的offer的一天内我会给出明确的答复的。”你这样会答就能够让HR心里有一个底,你有意愿,那么他还是会考虑你的。

03、他想了解你到岗时间,提前做好安排

HR面试的时候需要了解到每一位求职者的入职时间,这样HR才知道怎么去安排这些求职者。不是每一位求职者都是符合公司的需求的。如果HR觉得你是符合要求的,但是你入职时间很晚的话他也不会考虑的。

所以,面对HR这个问题大家一定不要含糊,你确实有事情耽搁的你也要坦诚告诉HR你最晚的入职时间是多少。你可以说:“我在xx日之后才可以入职,如果贵公司觉得可以接受,那么我很乐意我贵公司服务。”这样的答案是比较明确的,对HR不含糊其实也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91 传真:0391-876709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