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新闻  党团建设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精品资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就业创业>>正文
就业创业
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介绍
2018-03-04 00:00 管理员  本站

专业名称

信息安全与管理

学习方向

网络攻防

专业简介

信息安全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新兴交叉学科,主要研究确保信息获取、存储、传输以及处理等信息安全保障的科学与技术。通过信息安全专业的学习,使学生具备信息安全防护与保密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综合技术,并成为科研单位、学校、政府机关(部队)、金融等行业中的信息安全防护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发展前景

今天在网络安全技术人才中,专业的反病毒工程师、资深的攻防工程师、经验丰富的网络安全咨询顾问等少之又少,有企业开出20万元的年薪,也无法招到适合的网络安全技术高级人才。所以网络安全已成为最热门的的职业。

培养目标

培养从事计算机、通信、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电子金融等领域的信息安全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系统配置与安全管理;病毒与木马查杀技术;恶意代码分析;漏洞扫描与渗透攻防;Web安全攻防;安全开发技术;无线入侵检测与安全防护;防火墙技术;信息安全新技术。

专业特色

注重基础知识,能力的培养;注重实践技能培养,拓展学生社会生存本领;“岗、证、课”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展订单人才培养。

就业方向

公检法网络安全监察部门、行政机关及金融、银行、税务、IT等行业单位、部门的网络监察处、信息安全处、网络中心、设备科等从事网络预警监察、网络设计、网络安全运维工作。

职业资格证书

H3CNE(网络工程师认证)

RHCE(红帽认证工程师)

MCSE(微软网络工程师认证)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91 传真:0391-876709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