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新闻  党团建设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精品资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就业创业>>正文
就业创业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2018-03-04 00:00 管理员  本站

专业名称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学习方向

物联网

专业简介

物联网是继计算机、互联网和移动通信之后的又一次信息产业的革命性发展,目前被正式列为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物联网产业具有产业链长、涉及多个产业群的特点,其应用范围几乎覆盖了各行各业。

发展前景

物联网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进入深化应用的新阶段。物联网与传统产业、其它信息技术不断融合渗透,催生出新兴业态和新的应用,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社会民生方面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因此,我们有理由认为,随着计算机网络的普及,社会不仅需要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具有操作和维护计算机系统的人才,更加需要掌握物联网相关技术的专业人才。

培养目标

面向物联网产业,服务区域与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具有扎实的物联网专业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具备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规划与施工管理、物联网设备安装与调试、物联网应用平台设计与开发、物联网维护与管理、物联网设备营销与技术支持等职业能力和素质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

Linux操作系统、C语言高级程序设计、单片机技术及应用、Linux高级编程、Shell编程、嵌入式体系结构、传感器应用技术、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嵌入式技术应用、网络设备安装与调试、物联网工程实施与管理、物联网工程布线、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等课程。

专业特色

专业课程理实一体讲授。专业课程实现理实一体化教学,教学全部在理实一体化教室实施,课程案例选用企业真实案例,通过讲练做,方便学生掌握。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到物联网系统集成与服务产业、物联网平台运营服务产业从事物联网产品生产与检测;物联网系统集成、调试、营运与维护;物联网系统开发助理等等工作。

职业资格证

计算机操作工、计算机调试工、计算机信息处理工程师、物联网工程师、网络工程师、嵌入式开发工程师、嵌入式调试工程师等。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91 传真:0391-876709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