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新闻  党团建设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精品资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系部通知>>正文
系部通知
关于举办信息工程系2017年信息技术技能大赛的通知
2017-11-15 00:00 管理员  本站

为了检阅教学效果,活跃学生学习氛围,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学习专业课的兴趣。经信息工程系研究,决定举办信息工程系2017年信息技术技能大赛。

一、大赛项目

本次比赛设置两个赛项:图形图像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

每组比赛项目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获奖参赛选手将颁发证书和奖品,该证书可以作为评优评先和奖学金评定的依据。

二、比赛方式

参赛选手根据赛项要求,结合现场提供的软件环境、备用素材,设计制作符合大赛要求的作品,由评委现场打分,并根据评定的最终成绩确定获奖名单。

三、比赛时间

序号

赛项

时间

1

图形图像设计

2017年11月25日8:30—10:30

2

网页设计与制作

2017年11月25日8:30—11:30

四、报名办法

参赛选手自行到信息工程系学生管理办公室王晨骁老师处报名,报名时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1寸免冠彩色照片一张。

五、大赛设置项目及要求

1.图形图像设计

根据比赛要求,使用photoshop、coreldraw或其它图形图像处理软件完成作品制作,比赛现场会提供一部分图片、字体、文字等素材,根据主题要求,设计制作宣传海报或单页。

序号

评分项目

计(扣)分方法

1

主题

主题明确,内容健康向上,能科学、完整地表达主题思想;文字内容通顺,合理表达主题。

2

创造性

素材加工、内容创作属原创;主题表达形式新颖、构思、创意独特、巧妙;具有想象力和个性表现力。

3

艺术性

反映出作者的审美能力和设计能力、设计意识恰当、独特,画面空间和谐;表现形式美观、新颖、准确,具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易于理解和接受。

4

技术性

选用制作工具和表现技巧准确、恰当;作品整体运用技术丰富。

2. 网页设计与制作

根据比赛现场提供的软硬件环境,使用网站设计制作相关软件完成网站制作,比赛现场会提供一部分图片、字体、文字等素材,根据大赛要求,设计制作符合要求的网站作品。

序号

评分项目

计(扣)分方法

1

主题

各页面均有主题;主题鲜明、突出。

2

页面

布局合理、结构清晰、页面完整;有效页面数在2页以上;主页有logo、banner;分页与主页风格统一;页面中有图片和动态效果;页面标题栏、状态栏、版权、ICP备案编号等信息齐全。

3

链接

主页与二级页面链接正确;分页面可直接返回主页;链接提示、颜色、锚记等应用恰当。

4

素材

加工静态图片素材;自制静态图片素材;自制动画效果素材。

5

技术

动态效果设计(如字幕、消息、交换图像等);

特技效果设计(如层、时间轴、页面、背景、页过渡、刷新等);动态菜单。

6

美观与创意

总体设计创意;布局与色调效果;文字清晰、背景恰当、字型字体;形象设计。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91 传真:0391-876709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