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新闻  党团建设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精品资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系部通知>>正文
系部通知
信息工程系关于举办2018年信息技术技能大赛的通知
2018-11-15 00:00 管理员  本站

为了检阅人才培养成效,活跃校园学习氛围,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分析理解能力、创新创意能力、操作实践能力和学习兴趣。经信息工程系研究,决定举办信息工程系2018年信息技术技能大赛。

一、大赛项目

本次大赛设置三个赛项:图形图像设计、三维系徽设计、移动互联网编程。

二、奖项设置

每个赛项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获奖参赛选手将颁发证书和奖品,该证书可以作为评优评先和奖学金评定的依据。

三、比赛时间

序号

赛项

时间

1

平面设计

2018年11月27日16:00—18:00

2

三维设计

2018年11月27日16:00—18:00

3

移动互联网编程

2018年11月27日16:00—18:00

四、报名办法

参赛选手自行到信息工程系学生管理办公室(教2413)仝笑一老师处报名,报名时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1寸免冠彩色照片一张。

五、大赛项目要求

1.平面设计

平面设计创新创意大赛以“弘扬传统民俗艺术,发展创新中国”为主题,旨在促进传承民族文化,了解社会需求,将平面设计与创新思维相结合,突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参赛者在比赛现场,使用photoshop、coreldraw或其它图形图像处理软件,根据作品主题要求,设计制作宣传海报或单页。由评委针对提交作品现场打分,并根据评定的最终成绩确定获奖名单。

作品提交为电子档文件。第一部分为作品原始设计文件;第二部分为作品图片,要求格式为.JPG,色彩模式为RGB,尺寸大小:3500x2450像素(或2450x3500像素),分辨率为300dpi。

序号

评分项目

计(扣)分方法

分值

1

主题

内容

主题明确。可以是传统节日、公益宣传、工艺品、家居用品、服饰、年画等;内容健康积极。

30

2

创新性

素材加工、内容创作属原创;主题表达形式新颖、构思、创意独特、巧妙;具有想象力和个性表现力。

25

3

艺术性

反映出作者的审美能力和设计能力、设计意识恰当、独特,画面空间和谐;表现形式美观、新颖、准确,具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易于理解和接受。

25

4

技术性

选用制作工具和表现技巧准确、恰当;作品整体运用技术丰富。

20

2.三维设计

三维设计创新创意大赛以“信息发展,成就你我”为主题,设计信息工程系立体系徽。将信息工程系和当前社会发展,以及个体发展联系起来,结合创新思维进行设计。

参赛者在比赛现场,使用maya或其它三维建模软件处理软件,根据作品主题要求,完成作品制作。由评委针对提交作品现场打分,并根据评定的最终成绩确定获奖名单。

作品提交为电子档文件。第一部分为作品原始设计文件;第二部分为作品渲染后图片(包含正面图片和侧面图片两张),图片格式要求为.JPG,色彩模式为RGB,尺寸大小不得低于1024*760像素,分辨率为72dpi。

序号

评分项目

内容

分值

1

造型

造型要美观大方、空间布局张弛有度、结构分明、模型表面不得出现凹凸不平现象。

40

2

色彩

色彩运用要符合信息系特点,色彩搭配和谐,能够反映出当代人审美特点。(色彩主要包含在灯光的颜色和材质的颜色与环境的颜色搭配上)

30

3

灯光

三台灯光,包含主光源、环境光和辅光源;同时需要投影,有且只有一个主投影。

10

4

材质

材质需能够和造型相呼应,并且多方面体现材质特点尽可能显得真实。

10

5

渲染

渲染后构图合理,包含正面和侧面两张带灯光材质图片

10

3.移动互联网编程

移动互联网编程大赛旨在培养和激励学生的创造力、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在软件开发过程中的创新能力。既注重对软件开发技术的运用,更重视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场景。全程按照工业化研发标准,要求参赛作品具备完整性、实用性和创新性。

参赛选手自由组队,每队1-3人,设计制作符合要求的作品,作品于11月25日前交大赛组委会。比赛当天由评委根据选手演示答辩情况现场打分,并根据评定的最终成绩确定获奖名单。

(1)作品名称:自拟。

(2)作品类型:面向移动平台的各种微信小程序类、微信公众号开发、APP类、网站类、系统类、工具类、游戏类等。

(3)开发语言:Java、PHP、Python、Go、JavaScript等。

序号

评分项目

评分要点

1

项目完整性

(20分)

按照软件开发流程依次输出项目可行性报告文档、需求分析文档、设计文档、小组开发规范文档、测试用例和使用说文档

2

项目前端用户体验

(20分)

项目界面布局合理、设计有创新,排版、色彩、字体和字号等规范统一。前端框架技术使用得当,在使用逻辑、响应效率等方面达到指定要求

3

代码质量及业务创新

(40分)

代码编写规范,整齐。程序可读性要高,各项命名、注释和项目结构合理有意义。核心业务逻辑代码需要进行单元测试,输出单元测试报告。项目业务具备一定的原创性、功能性,整体逻辑清晰,实用性高

4

软件架构的使用

(20分)

根据所使用语言特性合理融合面向对象、分层思想,合理使用设计模式,可维护、可修改、可扩展、灵活性好

信息工程系

2018年11月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91 传真:0391-876709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