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政策文件 | 资料下载 | 信息公开 | 院长信箱 | 院办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公开>>正文
  •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资料下载 
     信息公开 
     院长信箱 
     院办信箱 

信息公开

2015年大事记

2015年06月12日 12:42  点击:[]


 

 1月4日,学院煤矿开采技术专业被列为2014年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1月6日,由宣传部牵头组织拍摄我院宣传片。

 1月7日,我院与万方科技学院签署“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规定了双方合作的方式、内容等,进一步密切了我校与万方科技学院的关系。

 1月13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第二考核组一行3人莅临我院,对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进行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考核及年度考核,考核大会由王海长主持。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和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1月14日,我院首届工信好声音(教工组)青年歌手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18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

 1月15日,学院2014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报告厅召开,院领导翟贵平、王海长、毋虎城、陈荣邦、席振修、邱雨生、吕况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大会由王海长主持。

 1月16日,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院领导翟贵平、王海长、席振修等出席座谈会。

 2月5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表彰2014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豫教思政〔2015〕4号),学院机械工程系机体13-3班获得“河南省文明班级”荣誉称号;郭春光老师获得“河南省文明教师”荣誉称号;机械工程系机体13-3班杨志明同学获得“河南省文明学生”荣誉称号。我院2014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再创佳绩。

 2月6日,学院领导翟桂平、王海长等在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工会和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人员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我院部分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和困难职工。

 3月11日,院领导翟贵平、王海长、陈荣邦带领院党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和培训处负责人先后赴义马煤炭高级技工学校、郑州煤矿机械制造技工学校、郑州煤炭工业技师学院、河南信息工程学校等进行访问考察,洽谈校校合作事宜,重点就单独招生、培训与继续教育方面与兄弟院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3月13日,院领导翟贵平、王海长、毋虎城、席振修、邱雨生、吕况等深入各处室对本学期期初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

 3月15日,我院即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教育系统暨省工信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与全省工业和信息化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高校党建及教育工作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工作任务。

 3月15日,河南省纠正行业不正之风领导小组下发《关于表彰2014年全省政风行风专项评议先进单位的决定》(豫纠组〔2015〕2号),我院被评为2014年全省政风行风专项评议先进单位。

 3月16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了豫建人教〔2015〕9号文件,公布了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培训机构评估推荐结果,我院名列其中,取得了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双证书”培训资质。

 3月17日,我院新学期首次“工信大讲堂”开讲,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政策法规处处长陈维忠博士做题为《新常态下的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趋势》的专题报告。

 3月23日,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陈晶琦博士作客学院“工信大讲堂”,为我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部分学生代表作了题为《青年虐待及忽视》的专题报告。

 3月25日,院领导翟贵平、毋虎城和教务处、科研规划处、招生就业处、培训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行6人赴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和焦作工贸职业学院学习考察。

 3月26日,为绿化美化校园,优化育人环境,我院组织广大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开展植树绿化校园活动,创建绿色生态和谐校园。

 3月31日,焦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任晨光、纪工委书记王晓垠、市直机关工会主席史文洪等一行三人就全面从严治党等党建工作到我院进行调研。

 4月1日,省工信委领导陈富刚、李涛等一行6人莅临我院就老校区置换问题调研指导工作。

 4月2日,我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15年单独招生考试工作会议,院领导翟贵平、毋虎城、陈荣邦、邱雨生、吕况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4月9日,2014年度“百大嘉苑杯”感动焦作人物颁奖典礼在焦作广播电视台6号演播大厅举行。我院副院长毋虎城应邀参加了颁奖典礼。

 4月12日,我院2015年单独考试招生工作顺利举行。

 4月14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财政厅联合下发通知,我院何全茂老师荣获2014年度河南省教学名师称号。

 4月16日,我院第32届春季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运动会历时2天,于4月17日下午闭幕。

 4月21日,河南省煤炭系统五一劳模表彰暨2015年工会工作会议在平顶山召开,我院郭奉贤老师荣获河南省煤炭系统五一劳动奖章。

 4月21日,郑州轻工业学院甘勇教授受聘为我院客座教授,甘勇教授并在报告厅做了题为《MOOC和大数据推动的教育大变革》的专题报告。

 4月22日,焦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兑恩奇等一行6人到我院调研考察。

 4月28日,院工会在焦作市龙源湖公园组织举行了全院教职工环龙源湖健身长跑比赛。

 5月8日,由河南省工信委组织、我院承办的河南省工信委产业转移综合管理服务平台(V2.0)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5月9日,“第八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英语口语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在开封大学落下帷幕,我院造价14-1班韩新宇荣获二等奖。

 5月10日,“第八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选拔赛测绘赛项”在南阳市落下帷幕,我院代表队再创佳绩,获得导线测量二等奖、数字测图二等奖、水准测量三等奖、综合二等奖。

 5月11日,由市直工委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办的2015年市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5月13日,我院领导翟贵平、陈荣邦等一行四人到上海天马微电子集团公司进行参观和实地考察,并就校企合作与该公司有关领导进行了洽谈。

 5月14日,由院团委举办的“点燃青春激情,放飞工信梦想”文艺演出在学院信息楼广场举行。

 5月18日,院领导邱雨生等一行五人赴河南省中纬测绘规划信息工程有限公司,与该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洽谈和签约与挂牌仪式。

 5月19日,科研规划处处长郭奉贤在院学术报告厅对学院发展规划(2015~2020年)和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进行了解读。

 5月19日~20日,以安阳师范学院童建国教授为组长的河南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三人莅临我院,对我院《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十项规定》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5月20日,我院在第四会议室举行了“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5月20日-22日,我院举办了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培训班,院属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5月22日,我院举行了学院顾问和客座教授受聘仪式,聘任河南教育学院原党委书记白威凉教授、河南工程学院工会主席李东风教授为我院顾问;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韩文甫教授、郑州大学法学院梁庆亚教授为我院客座教授。

 5月26日,由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我院联合主办、共青团焦作市委、市妇联共同参与的“关注职业教育、关心学生成长”之庭审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5月26日,我院第一届“飞翱杯”英语朗诵大赛决赛举行。

 5月28日,院领导翟贵平、王海长等一行6人赴黄河交通学院进行考察交流,洽谈校校合作事宜。

 6月3日,我院与河南中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安建设集团会议中心举行实训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6月3日,我院成功举办了2015年度学生普通话大赛。

 6月4日,我院与郑州麦普空间规划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河南省中纬测绘规划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河南煤业(集团)鑫珠春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焦作市昊宇测绘工程有限公司、慧聪网、飞翱集团等六家企业举行了校企合作洽谈会及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6月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工业和信息化管理工作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院隆重举行。

 6月5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的首届中国青年APP大赛河南分赛暨河南省青年APP大赛决赛在郑州举行,我院教师陈科等人的作品《车萌》获得河南赛区创意类唯一一项一等奖。

 6月8日,天津大学博士后、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立杰教授受聘为我院客座教授并做《企业技术与管理创新》专题报告。

 6月9日,中国煤炭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下发《关于表彰中国煤炭工业优秀党委书记的决定》(中煤政研〔2015〕28号),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荣邦被授予“中国煤炭工业优秀党委书记”称号。

 6月11日,我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创新创业座谈会,院领导翟贵平、陈荣邦出席座谈会。

 6月14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宋国卿做客我院工信大讲堂,为我院教师做了《对外开放暨招商引资工作》专题报告。

 6月15日,河南省第三期企业家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校企合作联盟成立大会在我院举行。

 6月15日,我院与黄河交通学院举行了校校合作签约仪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郑煤集团、大河网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16日,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支持,由河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CSCMP(美国供应链管理协会)河南圆桌分会主办的2015年河南省供应链管理企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暨河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第一届三次全体会议上,我院获得“河南省供应链管理教学标杆院校”称号。

 6月16—18日,焦作市工信局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6月18日,我院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在院举行签约仪式。

 6月18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电子商务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联合下发《关于公布河南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名单的通知》(豫工信联信〔2015〕156号),我院被认定为“河南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6月19日,郑州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闫超德教授一行三人莅临我院进行“无人机技术应用”学术交流。

 6月23日,我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王海长做专题党课报告。

 6月24日,我院在图书信息楼二楼大厅组织举办了2015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6月24日,我院在运动场隆重举行2015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6月24日,河南申泰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更申一行3人来我院考察交流,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7月1日,在建党94周年之际,我院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7月1日,我院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庆祝建党94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7月1日,我院召开本学期期末工作会议,总结本学期工作,分析学院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暑假工作。

 7月17日,我院2015年公开招聘教师笔试工作在举行,共有381名应聘人员参加了笔试。

 8月2日至10日,院领导翟贵平、王海长、毋虎城、席振修、邱雨生等分别带领党政办公室、科研规划处、培训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奔赴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院校进行了系列学习调研,此行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促进学院在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快速发展,科学制订“十三五”发展规划。

 8月13日至15日,我院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中层干部培训暨“三严三实”专题研讨活动,全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和研讨。

 8月16日、17日,我院2015年度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各系党总支书记、学生处全体人员和全院辅导员、班主任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8月26日,我院2015级新生报到,来自全省各地的莘莘学子将在我院开启人生新的征程,追寻自己新的梦想。

 8月28日,我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院领导翟贵平、王海长、毋虎城、陈荣邦以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出席典礼,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9月9日,我院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2015年教师节表彰暨新学期工作会议,对一年来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院领导翟贵平、王海长、毋虎城、陈荣邦、席振修、邱雨生、吕况出席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9月10日,院领导王海长带领院党政办、工会、组织部、人事处负责同志看望慰问了学院部分退休老教师,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9月12日,接河南省教育厅中德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模式项目办公室通知,我院2013级机电一体化专业中德班学生在参加德国工商大会(AHK)组织实施的毕业考试(1)中取得了通过率和通过人数“双第一”的好成绩。

 9月14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公布全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建筑工人职业培训考核机构推荐结果的通知》(豫建[2015]143号),我院取得河南省城乡建设行业建筑工人职业培训考核机构A类资质。

 9月15日,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河南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委员会关于成立第三批河南省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教职成〔2015〕808号),批准成立河南省煤炭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我院被认定为河南省煤炭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单位。

 9月16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校企合作专题对接会在航空港综合实验区成功举办,我院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和秘书长单位参加了会议,院领导王海长、毋虎城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发言。

 9月17日,我院2015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在田径运动场举行。

 9月18日,我院建校40周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在学院中心广场举行。院领导陈荣邦、各系党总支书记、团委、学生处等相关人员和广大师生共同观看了这一盛会,同贺学院40周年华诞。

 9月19日,学院建校40周年校企合作论坛在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等上级领导单位、焦作市委市政府和市直机关有关部门、河南理工大学等兄弟院校、香港飞翱集团和德国巴伐利亚依模控股有限公司等校企合作单位、河南日报等新闻媒体、各地校友分会代表、学院领导以及教职工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大会。大家欢聚一堂,回顾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深化校企合作,共谋发展蓝图。

 9月19日,学院在建校40周年校企合作论坛大会上隆重表彰了毋尚明等20位建校40周年功勋人物。

 9月24日,学院领导翟贵平、王海长带领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到武陟县大封镇老催庄就“四帮四扶”工作进行调研。

 10月10日,我院与河南省地矿局测绘地理信息院在第二会议室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及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院领导邱雨生,省地矿局测绘院李建武、刘凤忠、宋会传、贾复生及我院教务处、能源工程系等相关部门人员出席仪式。

 10月14日,惠普软件大中华区战略发展事业部高级研究员史森、惠普-洛阳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教学总监连凤春、惠普-洛阳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副校长贾岸松等一行6人来我院考察调研,商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学院在信息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座谈会,院领导翟贵平、毋虎城、席振修出席会议。

 10月20日,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号召,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提高广大师生的身体素质,我院首届秋季综合运动会开幕式在田径运动场举行。

 10月22日,我院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专题会议,审议讨论《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章程(草案)》和学院老校区置换工作议案。院领导毋虎城、陈荣邦、席振修、吕况出席会议。教职工代表及列席人员共67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工会主席王春城主持。

 10月27日,我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信息楼第四会议室召开,讨论院校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建筑14-1班宋帅旗等13名同学当选为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10月27日,深圳明咨工程顾问有限公司BIM技术专家刘幸龙、高腾飞做客我院工信大讲堂,为广大师生做建筑工程专业专题报告。

 10月28日,共青团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学院多功能报告厅召开。焦作市团市委副书记李明霖、学校部部长董红霞、院领导王海长、陈荣邦出席会议。

 10月28日,我院与惠普-洛阳人才及产业基地校企合作项目启动会在学院第三会议室举行。

 10月29日,我院在第四会议室举行了专题报告会,通过讲座的形式在全院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好“严以律己”专题学习。学院全体在职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院领导陈荣邦同志主讲。

 11月3日,我院在学院图书信息广场举办2015年校园就业双选会。来自北京、上海、江苏、东莞、郑州等十余个省市的近三十家用人单位共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需求专业覆盖我院2016届毕业生大部分专业。

 11月3日,院党委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1月4日, 河南远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天刚一行5人来我院洽谈校企产学研合作等事宜。院领导翟贵平、毋虎城、邱雨生出席座谈会,双方举行了产学研合作签约及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11月1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曹明等一行6人来我院考察调研,双方就院校合作、对口援助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工信委主任朱新定、河南省工信委规划处白崇胜和院领导翟贵平、王海长、毋虎城等出席座谈会。

 11月17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我院邀请河南省省委党校副校长徐洪波教授,为全院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暨“三严三实”专题辅导报告。

 11月17日,焦作广播电视台记者杨建琦做客我院“工信大讲堂”,为与会3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心灵放歌——聚变时代下的人生》专题报告。院领导吕况主持报告会。

 11月26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河南省教育厅优秀教育管理人才评选结果的通知》(教人〔2015〕1045号),我院信息工程系主任聂静被评为“河南省教育厅优秀教育管理人才”。

 12月2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表彰2015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豫教思政〔2015〕177号),我院2015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创佳绩,机械工程系机体13-2班(班主任李洋子)获得“河南省文明班级”荣誉称号;孙荣玲老师获得“河南省文明教师”荣誉称号;建筑13-2班毋冰同学获得“河南省文明学生”荣誉称号。

 12月10日,我院在第二会议室举办兄弟院校招生就业工作座谈会。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仁伟、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副书记钟开文、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副院长蒋彦成、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副院长施长春以及各兄弟院校招生就业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翟贵平、王海长、陈荣邦等出席座谈会,与会各方分别就招生就业、教育教学改革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12月15日,我院召开2016年工作务虚会,研究谋划学院2016年工作。院领导翟贵平、王海长、毋虎城、陈荣邦、席振修、邱雨生、吕况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2月18日,2015“豫货通天下”工业企业与电商企业对接暨河南省电子商务大会在河南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院领导毋虎城代表学院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为36家“河南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的院校代表之一与河南省十优电子商务和特色电子商务平台、电子商务创业就业基地代表接受了张维宁副省长的授牌。

  12月17日,我院首届秋季综合运动会闭幕式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院领导陈荣邦、邱雨生,院工会、教务处、学生处、各系部及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体育部主任尹国柱主持。

  12月22日—23日,为推广先进教学经验,搭建中青年教师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中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我院举行了2015年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机械工程系荣获团体一等奖,土木工程系荣获团体二等奖,基础部荣获团体三等奖;周凤婵荣获个人一等奖,任翔、徐小马分别荣获个人二等奖,张珂、田小涛、罗傲梅分别荣获个人三等奖。

 

  • 附件【2015年大事记.doc】已下载

上一条:2016年大事记
下一条:2014年大事记

关闭

CopyRight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院长办公室   豫ICP备:16000111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