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室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政策文件 | 资料下载 | 信息公开 | 院长信箱 | 院办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公开>>正文
  •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资料下载 
     信息公开 
     院长信箱 
     院办信箱 

信息公开

2022年大事记

2023年03月29日 11:38  点击:[]

2022年大事记

1月4日上午,学校在第五会议室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领导和校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视频会议后,学校召开了疫情防控专班会,院长焦洪涛、副院长张庆伟对疫情防控提出了具体要求。

2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三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和河南省教育厅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成员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学习由党委书记张树岭主持。

2月15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春季新学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防控办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庆伟主持。

2月18日上午,学校2101教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副院长张庆伟、学生工作部部长丁军猛、保卫处处长王平、团委书记张欣欣,各系部、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学生工作副主任参加,会议由丁军猛主持。

2月18日下午,学校在第五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暨贯彻《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专题会议,副院长毋虎城参加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督导处等相关处室,各系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徐小马主持

3月3日下午,学校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教职工大会。党委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毋虎城主持。

3月4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启动会。副院长毋虎城、党委委员魏道清参加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各系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规划处处长贾西科主持。

3月8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张树岭主持学习。

3月9日上午,院长焦洪涛、副院长毋虎城一行对学校近两年省级项目库已完成项目的绩效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和指导,党委委员张红兵、项目管理办公室成员陪同检查。

3月11日上午,党委书记张树岭赴河南通达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校企合作有关事宜。偃师区国土资源规划局副局长李松涛、顾县镇党委书记薛超峰、通达电缆董事长马红菊、总经理曲洪普,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焦贺彬、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屈扬等参加活动。

3月14日下午,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专班工作组组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3月15日下午,党委书记张树岭以《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题在学术报告厅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形势与政策课。

3月17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动员。院长焦洪涛、副院长张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防控办主任刘士合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具体工作。

3月18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一行3人到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张树岭、院长焦洪涛、副院长张庆伟,党委委员防控办主任刘士合陪同进行实地检查。

3月22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通报了全省有关会议要求和最新疫情情况。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人在学校第五会议室参加视频会议。

3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机电一体化高水平专业建设工程项目中期总结会。院长焦洪涛、副院长毋虎城、党委委员张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科研规划处、财务处、基本建设处、各系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程自场主持。

3月25日上午,院长焦洪涛、副院长毋虎城与第五听课组成员检查指导学校线上教学工作,抽查了《思想道德修养》在线讲授情况,并进行线上教学巡查。

3月25日下午,焦作市海康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了价值万余元的AOE冠状病毒消毒机,助力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院长焦洪涛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办公室主任赵少华参加捐赠仪式。

3月26日上午,院长焦洪涛带领党政办公室、基本建设处等部门负责人到7#、8#公寓楼工地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施工情况。党委委员魏道清陪同检查。

3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张树岭主持会议并做专题辅导。

3月31日下午,焦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宫松奇一行五人深入学校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张树岭、院长焦洪涛、副院长张庆伟陪同进行调研。

4月1日下午,焦作市副市长吴军一行三人到学校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张树岭、院长焦洪涛、副院长张庆伟陪同进行调研。

4月3日上午,焦作市疫情防控督导组一行五人到学校指导工作。院长焦洪涛从落实上级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全面排查风险等八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4月19日,学校学术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院长焦洪涛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研规划处处长贾西科主持,学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组织人事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4月19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院长焦洪涛党委委员魏道清、党委委员张红兵招生就业处处长焦贺彬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就业信息员在学校第五会议室参加会议。

4月21日至5月20日,学校成功举办了2022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班共培训学员536人。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荣邦出席了4月21日的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刘士合主持。

4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读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和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张树岭主持学习。

4月26日下午,学校第一教学组团智慧教室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竞赛活动。院长焦洪涛,副院长毋虎城现场指导,教务处、督导处、思政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思政课教师观摩了竞赛活动,活动由思政部主任贾超群主持。

5月3日上午,学校纪委书记盛兴文深入学生食堂,对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纪检监察室、后勤处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5月7日下午,学校在第五会议室召开教职工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党委委员防控办主任刘士合主持并讲话,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5月11日,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学习研讨会专题研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党委书记张树岭出席并发表讲话,教务处、督导处各系部与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与学习研讨,会议由科研规划处处长贾西科主持。

5月12日上午,院长焦洪涛、纪委书记盛兴文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5月17日下午,党委书记张树岭以《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为题在学术报告厅为财贸系师生上了一堂形势与政策课,思政部全体教师观摩听课。

5月19日下午,学校第三届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第二教学组团电竞中心成功举。院长焦洪涛、党委委员张红兵现场指导。

5月20日,院长焦洪涛土木工程系主任庄淼土木系党总支书记孙保强一行赴焦作市宏程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活动。焦作市宏程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和平、总工程师候万亮、副总经理贾海星、史玉杰陪同。

5月18日,学校财经商贸系与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交流会。党委书记张树岭出席并发表讲话,会议财经商贸系主任任锋主持。新道科技副总裁田鹏、新工科事业部总经理耿兆强、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张林峰、人才服务总监杨世强、新财经业务总监张娜娜、河南省区客户经理杜为天出席会议。

5月20日,党委书记张树岭、院长焦洪涛、纪委书记盛兴文一行6人到千业新材料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5月21日,学校第二教学组团智慧教室举办“巨浪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活动。辩论赛由思政部主办,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院团委协办。院长焦洪涛出席并点评。学校将以此次思政辩论赛为契机,创新思政教育形式,让思政教育“活”起来,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金课”的要求。

5月2324日,党委书记张树岭、院长焦洪涛、副院长张庆伟、纪委书记盛兴文、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刘士合看望返焦参加专升本考试学生,学生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慰问。

5月24日下午,院长焦洪涛以《从我做起担当责任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为题在第五会议室为学生了一堂防疫抗疫思政课。

5月25日,学校智能交通学院与芜湖经开区管委会、河南产教融合实业有限公司、大陆汽车车身电子系统(芜湖)有限公司、中车浦镇阿尔斯通运输系统有限公司办了“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交流会。党委书记张树岭出席并发表讲话,会议智能交通学院院长郭奉贤主持。

5月26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关于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树岭主持。

5月31日上午,院长焦洪涛带领资源环境系相关负责人,赴焦作市地理信息产业园区进行考察调研,并对学生实习、就业情况进行跟踪回访。

5月31日,院长焦洪涛、副院长毋虎城、党委委员张红兵,带领科研规划处、电气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到河南远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

6月1日下午,党委书记张树岭以“全面辩证看待我国疫情防控策略,让青春在奋斗中出彩”为题,在多功能报告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讲授了一专题思政课。副院长张庆伟主持讲座。

6月2日,学校第一教学组团智慧教室召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院长焦洪涛,副主任委员、副院长毋虎城,党委委员魏道清、张红兵出席会议,会议由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程自场主持。

6月2日,学校在第五会议室召开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动员会党委书记张树岭、院长焦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焦洪涛主持。

6月6日下午,院长焦洪涛、副院长毋虎城、党委委员张红兵带领教务处、电气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到龙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为毕业生牵线搭桥,拓宽就业渠道。

6月10日上午,学校在第五会议室召开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荣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创建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6月13日,学校在赵固二矿举行了资源环境系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副院长毋虎城出席并讲话,赵固二矿矿长李小磊、副矿长柴战江出席。

6月13日,学校无人机航空摄影测量实操继续教育培训班在焦作地理信息产业园顺利开班。副院长张庆伟出席并讲话,河南省中纬测绘规划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庞超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资源环境系测量教研室主任冯新顶主持。

6月13日,学校在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机电一体化技术高水平专业群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院长焦洪涛到培训现场参加实践教学活动,并与参培教师交流学习情况。

6月15日上午,党委委员魏道清在基本建设处负责人陪同下检查正在施工的学生公寓、二期工程建设指挥部等工地重点检查施工进度与安全

6月15日上午,党委书记张树岭赴龙佰集团考察交流,并参加合作办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副院长毋虎城、党委委员张红兵、党政办公室主任赵少华,龙佰集团董事长许刚、焦作新材料职业学院校长张丙辰、副校长陈源、翟爱国、康俊伟等参加签约仪式。

6月15日,院长焦洪涛带领督导处、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

6月16日,院长焦洪涛、纪委书记盛兴文带领督导处、土木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前往河南三建建设集团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对接企业人才培养需求,看望企业校友代表,探讨校企产学研合作。

6月16日,学校土木工程系2022年度教师职业教育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纪委书记盛兴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6月17日下午,党委书记张树岭接受了焦作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闫毅媗、赵芬就如何看待人社部公布机器人工程技术人员等新职业信息情况的电话采访。张树岭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学校开设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取得的经验和成效,强调了人社部增设机器人工程技术人员新职业,对学校下一步明确办学方向、办学思路提供了科学遵循。

6月20至25日学校开展了公共基础课教师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暨“寻访总书记足迹,学习南水北调精神”研修班。本次培训由教务处长程自场带队,思政部、基础部专兼职教师40人参加。院长焦洪涛到场与参培教师交流学习情况。

6月27日,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树岭主持。

6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重点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河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张树岭主持学习。

7月1日至7日学校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2022年暑期师资赋能培训暨企业游学,围绕“数智财商大数据专业群”与“工业互联网技术新专业”开展系列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党委委员魏道清带队,信息工程系、财经商贸系30余名教师参加。

7月2日至7月4日,副院长张庆伟带领学生工作部工作人员,先后到漯河市、许昌市、洛阳市、温县等地开展贫困家庭学生走访慰问工作。

7月3日上午,永煤集团2022年首期“职工创新与现场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校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荣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永煤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席晓辉,副主席栗云峰,老干部处处长刘益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学校培训处处长郭春光主持。

7月2日至3日,党委委员张红兵、机械工程系主任郭伟带领由机械工程系和电气工程系20多名师生组成的科技顾问团深入周口市淮阳区开展校地结对帮扶活动。学校派驻淮阳区挂职干部白杨威参加了帮扶活动。

7月9日-10日,学校优秀毕业生——“中原大工匠”杨庆华及其研究团队骨干成员张仕伟、张金岭一行三人到校洽谈拟成立“杨庆华大师工作室”事宜。党委委员魏道清、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齐运瑞、副主任黎永碧等参与研讨。

7月16日,学校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8月4日,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组织干部处处长冯轩友、副处长李志广一行莅临学校调研指导工作,党委书记张树岭、院长焦洪涛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8月8日,院长焦洪涛、党委委员魏道清对外合作处和信息工程系负责人到河南省共与科技有限公司和焦作市5G产业园走访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8月10日上午,焦作市召开文化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副长张庆伟参加并讲话,党委委员防控办主任刘士合和防控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8月22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副院长张庆伟主持并讲话,防控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8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出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张树岭主持学习。

8月29日下午,河南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魏艳萍、河南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三级主任科员赵一凡、河南省教育厅组干处苏晓哲一行3人莅临学校检查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

8月29日至31日,学校举办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陈荣邦,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刘士合出席开班仪式,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培训。

9月1日上午,学校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辅导员素质提升培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张树岭以《如何做好大学生思政工作》为题为全校辅导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各系部、二级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丁军猛主持。

9月14日下午,学校在第五教学组团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了在建工程安全、质量、进度推进会。院长焦洪涛党委委员魏道清财务处、基本建设处等部门负责人,三个在建工程项目的监理负责人、施工现场负责人、施工现场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1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以及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张树岭主持学习。

9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树岭、副校长毋虎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教学一线开展日常教学检查工作。张树岭一行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团队、教师代表、企业代表”座谈会,听取了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后勤保障、校园安全等方面的具体汇报。

9月29日下午,院长焦洪涛以《守规矩明事理当表率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学校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9月30日上午,党委书记张树岭带领党政办公室、基本建设处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校园各工地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党委委员魏道清陪同检查。

10月25日至11月3日,学校成功举办2022年团学骨干培训班。副校长张庆伟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

10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焦洪涛主持。党委书记张树岭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11月3日《焦作日报》以《全市高校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报道了我校党委书记张树岭谈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张树岭表示,全校上下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1月9日,党委书记张树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为题在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上了一堂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课。

11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以及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张树岭主持学习。

11月28日下午,党委书记张树岭参加机关一支部在第三会议室召开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交流心得体会

11月29日,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思政课秋季学期“大听课”“大调研”活动座谈会。第六调研组组长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苗彦恺、中原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媛、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永强,我校党委书记张树岭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11月29日,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思政课建设座谈会。党委书记张树岭参加会议并讲话,宣传部、教务处、思政部主要负责人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思政部主任贾超群主持。

11月29日下午,学校在第五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警示教育学习活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副科级以上干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纪委书记盛兴文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11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委书记张树岭主持学习。

12月1日,根据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高校思政课秋季学期“大听课”“大调研”活动安排, 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思政课秋季学期“大听课”“大调研”活动座谈会。


上一条: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2023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2022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

CopyRight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院长办公室   豫ICP备:16000111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