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院长焦洪涛赴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并给学生上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校企三方合作,推动产教融合,深化人才交流,12月10日-12月13日,院长焦洪涛赴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交流并为在芜湖跟岗实习的学生上了专题党课。督导处处长林刘军、智能交通学院党支部书记董斌斌、河南产教融合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贤兵等陪同考察,智能交通学院部分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聆听了专题党课。

12月10日,焦洪涛一行首先来到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参加政校人才合作座谈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广磊、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宣智明和纬湃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马瑞利汽车零部件(芜湖)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陈广磊局长介绍了区内具体情况,对区内企业用工现状及引进高技能人才计划、就业创业优惠扶助政策等进行了政策解读。焦洪涛院长表示,政校企深度融合、协同创新,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高等教育、行业企业发展共赢的举措;政校企三方人才合作,应以“工学结合、持续发展”为原则,以学生应用能力培养为主线,依托行业发展,构建适应现代经济发展,以市场为导向的“零距离”实践教学体系,为企业培养用得上、留得住、发展好的高技术技能型人才。

12月11日-12月12日焦洪涛一行先后走访、考察了大陆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纬湃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芜湖美的厨卫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等多家校企合作企业。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的发展现状、用工需求、岗位设置、薪资待遇、员工培训条件、人才培养计划、宿舍与环境、住宿条件、就餐环境,并与各公司领导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训结合”,有效改变“企冷校热”的局面、改进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1AF0F

考察期间焦院长深入生产一线、宿舍和餐厅亲切看望学生,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并带领考察组一行亲临我院商顺强老师的《浅谈车辆减震装置》现场教学课堂听课。课后,焦院长指出,商顺强老师课堂准备充分,讲课有激情,课堂互动很好,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一堂课;焦院长强调,各系部、二级学院必须将工学交替落到实处,真正做到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把学生培养成高技能人才。

考察结束前,焦院长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给智能交通学院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专题党课。党课上焦院长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悟透,对于今后的学习、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党课结束前寄语同学们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焦院长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解的非常透彻,鼓舞士气、催人奋进,温暖了同学们的心,像灯塔,照亮了同学们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同学们对焦院长的精彩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