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智能交通学院党支部组织学习 《职业教育法》十大突出亮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智能交通学院党支部在图书信息中心901组织开展“《职业教育法》十大突出亮点”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董斌斌主持。

会上,董书记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十大突出亮点,表示新法对于职教人释放了重大利好,充分感受到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广阔天空。

郭奉贤院长对新《职业教育法》的亮点进行深入解读,他指出新《职业教育法》的最大亮点就是首次以法律形式确定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同时,新《职业教育法》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交替”改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进一步明确了职业教育的实施原则。郭院长还指出,新《职业教育法》提高了技术技能人才的社会地位和待遇,拓展畅通了职业技能人才发展空间,在就业上为职教学子确立了保障机制

智能交通学院党支部此次再次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是把握新法精神,落实新法要求,加快推动智能交通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