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智能交通学院党支部组织 第三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9日,智能交通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第三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董斌斌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教师积极分子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科教兴国战略,并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一起,将教育、科技、人才整合到一起进行系统谋划,共同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这是对社会发展动力的科学判断,更是面对激烈国际竞争引领未来的历史选择。

习近平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习近平强调,要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发挥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