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智能交通学院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学生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意识,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卫生、舒适”的宿舍环境,倡导文明向上、温馨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和良好生活习惯5月下旬,我举办了“文明寝室评比”活动此次评选邀请了5位辅导员组成了一个评委组对20级和21级学生的寝室卫生状况以及寝室装扮进行了检查。

在此次活动中,发现各寝室卫生状况普遍良好,基本做到了勤开窗通风,勤做大扫除、被褥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与此同时,仍发现个别寝室仍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等问题,评委组及时指正并督促其改正,改善了寝室学习生活环境。此次文明宿舍评比活动,评委组本着公平公开的原则对各个寝室进行打分。最后,男生寝室6320、6316、6302和女生寝室4601、4602被评为文明宿舍。

宿舍文化是显示当代大学生对美的追求和对生活、对宿舍的热爱。本次文明宿舍评比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现了交通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和高雅生活情趣,更促进了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进了同学们的团结互助精神和宿舍的集体凝聚力,对疫情防控期间建设安全文明、健康和谐的宿舍文化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