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智能交通学院“感党恩跟党走 助学筑梦成才” 演讲比赛活动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我院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断加强我院学生诚信、感恩、励志教育,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激励广大学生爱党爱国、诚实守信、奋发有为、自强拼搏、感恩奉献的精神,我院决定在全体学生中深入开展资助演讲比赛活动,相关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了丰富大家在校的生活,锻炼学生们演讲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加学术气氛,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我院决定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比赛。

二.演讲主题

感党恩跟党走 助学筑梦成才

三.组织单位

智能交通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四.活动参与对象

智能交通学院21级、22级在校全体学生

六.活动流程

1、参赛人员报名

各班团支书负责动员宣传活动,11月10日之前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将参赛学生名单和作品名称发送至宣传部贾博霖,微信号:Jbl20031026

2.比赛时间地点

2022年11月13日15点,智能交通实训室一楼。

七.参赛要求

(1)演讲内容∶以“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为主题,具体演讲题目自拟。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身边的先进事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感恩奉献、诚实守信的重要内涵,加强自身的感恩和诚信意识,争做新时代有为励志新青年。

2演讲人数可以为单人演讲和多人演讲(不超过5人)两种形式。

(3)演讲过程中要求:语言流畅,有较强的感染力,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在演讲过程中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如辅助背景音乐、PPT展示等)。

(4)参赛选手需提前十五分钟入场,找相关人员签到

(5)比赛顺序由抽签决定(线上抽签)

(6)比赛开始后,各参赛选手不得无故退赛

(7)每位选手演讲时间限定在3~5分钟内

八.评分过程

由老师评分,累计得分从高到低依次排列,确保公平公正。

九.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奖状+奖品

一等奖(2名):奖状+奖品

二等奖(4名):奖状+奖品

三等奖(6名):奖状+奖品

优秀奖及参与奖若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