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智能交通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建设,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智能交通学院于4月13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1106室开展了所有心理委员线下培训会议,智能交通学院22名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议由杨武霞老师主持。

本次培训中,杨老师作为智能交通学院心理咨询教师,从理解心理委员工作、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心理委员的具体工作与方法指导、心理委员与心理危机干预等多个方面入手,用生动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和大家分享了“心理委员要做什么、如何去发现问题、发现问题该怎么办”等心理委员工作开展过程中的核心问题。

参与培训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明晰了自身工作职责,学习到了心理健康的知识和技能,提升了专业胜任力,将在后续工作中积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努力做一名助人自助的心理委员。

班级心理委员作为四级心理健康网络中的关键环节,是师生之间的桥梁,心理危机事件的前沿哨兵,在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活动组织、朋辈互助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加强心理委员培训工作,有助于提高大学生朋辈群体助人意识和助人技能,培育学生理性平和心态,进而提升校园整体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维护学校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