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树岭出席智能交通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 线上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为我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促进高质量就业,5月25日,智能交通学院与芜湖经开区管委会、河南产教融合实业有限公司、大陆汽车车身电子系统(芜湖)有限公司、中车浦镇阿尔斯通运输系统有限公司举办了“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交流会。

校党委书记张树岭出席并讲话,智能交通学院院长郭奉贤主持会议。芜湖经开区管委会人社局局长吴小慈和副局长陈广磊、河南产教融合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贤兵、大陆汽车车身电子系统(芜湖)有限公司生产经理蔚荣和人力资源经理吴安琪、中车浦镇阿尔斯通运输系统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谢鑫出席会议。

张树岭指出,自2021年三方开展政校企合作以来,成效显著,5月1日新《职业教育法》的实施给职业院校指明了发展方向,也为政校企三方更深层次的合作指明了道路。张树岭强调,2022年是职业教育提质培优的关键年,我们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政校企三方合作,更好的实践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芜湖经开区综合培训基地的建成,实现了学生理论学习与实践的同步,为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创造了有利条件。

吴小慈就芜湖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产学研”平台载体建设和“紫云英人才计划”情况进行了介绍。吴小慈表示,芜湖经济开发区的发展离不开高校、企业的支持,经开区愿意围绕未来产业发展需要,和高校、企业一起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并就政校企三方下一步的具体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奉贤介绍了智能交通学院目前的专业发展、毕业生情况和2022年学生岗位实习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吴安琪就如何多途径、多渠道加强双方校企合作,谢鑫就人才培养前置等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