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工作 >> 正文

智能交通学院开展在校生资助政策 “两节课”宣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智能交通学院2022年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让所有的学生知晓并了解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体会到党和人民对祖国未来的高度重视,感悟党和政府对莘莘学子的关怀;智能交通学院党支部利用课余时间在全系积极开展资助育人宣讲工作。

5月18日晚,我院全体班级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在团总支的指导下,在团支部的具体组织下在教室进行在校生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宣讲中,各班团支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奖助学金的具体政策,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发放时间这五个方面依次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进一步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申请标准、评审及发放相关程序,系统地讲述了国家贷款及还款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

通过宣讲工作,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了解了国家的资助政策,更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坚定了同学们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决心!通过宣讲,也让同学们树立了“努力拼搏,展望未来”的志向,以勤恳的态度在当下努力充实自己,以更好的姿态在未来报效祖国!

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而艰苦细致的工作,我院将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强化监督管理,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学生资助工作,让智能交通学院里的每一名学生都能够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让每一名需要资助的同学得到国家的资助,享受到党的关心和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