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系召开法制教育暨防电信诈骗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我院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宁和谐的校园气氛,1028日下午,我院邀请山阳区文苑派出所郭红军警官为我院学生做法制教育暨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大学生在淘宝、QQ、微信、支付宝等常用软件中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展开分析,并举以相关案例为同学们普及了安全防范知识。讲座期间,郭警官以PPT和视频的形式为同学们列举了丰富的案例,强调了同学们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为一些防范意识薄弱的同学们打了预防针。针对现阶段出现的刷单兼职、淘宝退款等途径进行的网络诈骗进行分析,希望学生们可以辨别真假,引起重视。现场郭警官详细讲解了国家反诈APP安装和使用流程,最大化保证学生的财产安全。

 

 

 

学院保卫处副处长王高建老师对此次讲座作了总结,互联网逐渐进入师生学习生活的过程中也潜藏着诸多校园安全隐患,开展校园安全讲座的目的不言自明;近年来发生的诈骗犯罪类型形式多样,希望学生们能够“知其然”并且“以为然”,在心中牢牢筑起安全意识的防线,规避网络风险,安全顺利地进行学习生活

 

通过本次“法制教育暨防电信诈骗”教育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扩大了平安建设宣传的效果和影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智能制造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