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青马班”学员赴焦作市党群服务中心和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焦作分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8文章来源:哈哈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我院青马班学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6月6日下午,我院组织青马班学员赴焦作市党群服务中心和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焦作分馆参观学习。


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学员们参观了党群服务大厅、党史展览馆、党员组织生活馆、党建指挥中心、党群剧场、党建宣誓广场、党群文化广场等党建阵地建设场馆。学习了1921年至今,焦作党组织团结带领焦作人民不懈奋斗的壮阔历程。历史实物、老照片等珍贵史料,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先锋形象和党建成果。

随后,学员们又参观了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1952年,毛泽东同志在视察黄河时提出:“南方水多,北方水少,如有可能,借点水来也是可以的。”也正是有了毛主席的宏伟构想,创造了今日的伟大奇迹,造就了一条贯通祖国南北、造福民族、造福人民、壮美辽阔的供水生命线,实现我国水资源优化配置、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在中线工程途径的14个大中城中,焦作市是南水北调唯一穿越中心城区的城市,总干渠穿城而过,涉及拆迁等复杂的工作。面对困难和挑战,焦作人民以敢为天下先的胆识和气魄,先后完成了南水北调城区段总干渠征迁工作和绿化带征迁工作。珍贵的图片和影像资料通过各种现代手段展现在大家面前。学员们认真聆听南水北调文化讲解,全面学习南水北调战略性工程的重大历史意义,深深地被焦作人民在国家利益、人民利益面前,舍小家为大家、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所感动。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感受颇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大力发扬“忠诚担当、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南水北调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更加无私的奉献,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智能制造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