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生必读:关于2021级新生开学时间及报到注意事项的提示
发布日期:2021-08-23  浏览次数:次 来源:  

亲爱的2021级新同学(包括三年制高职、五年一贯制、3+2升段):

热烈欢迎考入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入学注意事项:

一、请务必于9月8日之前完成银行卡预存学费(具体要求见2021级新生入学缴费须知);9月10日前请务必扫描“智慧迎新系统”二维码,登录“智慧迎新系统”完成在线报到前相关环节的办理,填报过程中若有疑问请查看“智慧迎新系统使用说明”;9月16日至9月17日打开“智慧迎新系统”完成开学线上报到(到校报到时间另行通知),查看个人班级信息并加入班级钉钉群,新生入学教育和线上教学均在班级钉钉群里进行。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完成线上报到者,应向学院招生就业处电话申请(到校报到后提交纸质材料),经同意后方可延期报到;对未经同意逾期一星期未完成线上报到者,学校将按教育部、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取消其入学资格

二、收到录取通知书之后,各位新生尽快加入到对应系部、二级学院的新生QQ群,有什么问题可以在群内咨询。

三、疫情防控、疫苗接种

被我院录取后,应严格遵守国家和所在地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并做好日常身体健康监测。主动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开学返校时携带接种证明,如有禁忌症不能接种疫苗的须开具医院证明。

四、团组织关系、考生档案

1.学生到校报到后一周内需登录“智慧团建”系统,将电子团关系转入对应团支部。

2.团员档案(入团志愿书、团员证、介绍信等)报到后一周内,统一交班主任,由班主任交至团总支。

3.考生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情况,在允许提档的情况下,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录取通知书去原高中(中专)学校领取考生档案,报到进班后考生档案由班主任统一收取。

五、国家助学金申请办法请咨询班主任。

六、入学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去火车站售票窗口购半价学生票;入学新生也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凭学校录取通知书购买一次学生票,购票成功后,凭学校录取通知书和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去车站进行核验,核验成功后方可使用学生票。在赴校途中,一定要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

七、报到时请自带床上物品(宿舍尺寸为2米*0.9米)及生活用品,并准备一定的生活费。

八、请随时关注学院官网(http://www.hciit.edu.cn/)、班级群,有关到校报到、线上课程安排等相关信息会及时在学院官网、班级群内通知。

九、学院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十、来校路线:焦作市火车站、汽车客运总站乘30路公交车到终点站——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下车。

团关系咨询电话:0391—8767033

助学金、车票购买咨询电话:0391—8767031

招生就业处电话:0391—8767021 8767022

邮政编码:454000 网 址:www.hci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