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作者: 时间:2022-03-08 点击数: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专业简介人工智能成为“新基建”政策的一部分。2020年5月,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自2018年再度提及“新基建”,其中人工智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多个层面都肩负了重要角色,既是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演化生成的信息基础设施,也在智能交通等融合基础设施中发挥重要作用,并为科技研发等提供创新基础设施支撑。

发展前景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AI数据标注工程师、数据分析工程师、数据挖掘工程师、应用开发工程师、软件运维工程师等职业群,从事人工智能数据处理、应用开发、软件运维、产品销售与咨询、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掌握以人工智能综合应用相关服务为基础,以AI数据采集与分析、智能感知与物联技术、智能视觉与语音技术应用技术为核心,进行智能机器人系统的软硬件维护与操作配置,以及应用场景流程的设计与实现。


养特色

1、理论和与实践双线教学

以行业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中心的课程体系,结合项目式教学方法,实现专业课教学优质、高效的交付。

2、课程实训工程项目化

打造价值千万行业级实训室,还原真实应用场景,实训课程对应实际工程项目,为学生构建行业体验、岗位技能实践、工程项目演练为一体的实训环境。

3、职业素养课程贯穿始终

针对性的岗位技能实训,学生日常实行企业化管理,学生社团全国联动,举办全面、有效的职业管理活动,将职业素养教育融于校园文化

4、全程定制化就业服务

入学签订就业服务协议,大一大二准职业人导向训练,就业指导活动形式多样,推荐实习、就业,就业后跟踪服务持续提供多元化选择,保障就业成果。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