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学院在第九届“大唐杯”小试牛刀、初露锋芒

作者: 时间:2022-04-24 点击数:

--记ICT学院8名学生喜获第九届“大唐杯”省赛三等奖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共同主办,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共同组织承办的全国性创新实践型竞赛,是国内电子信息行业认可度较高的IT类科技竞赛,已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56项“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5G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自荣登高等教育学会“全国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以来,大赛持续保持高质量、高水平。

2022年410日-16日,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省赛如期圆满落幕。本次省赛报名选手近2.5万人,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有400余所院校参赛,3500余名指导老师参与,参赛人数与院校均创下了历年来的记录。



ICT学院代表学校首次报名参加,在20级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专业选拔14人,组建了七支参赛队伍。受疫情影响,全国各省赛均采用线上形式,七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沉着应对,发挥稳定,以良好的专业功底、优秀的技术水平,在河南省省赛中,移通20-1班朱壮壮、移通20-2班谢委林、马金乐、邢德洲、刘瀚激、闫昶龙、牛旭林、薛岩共8人4组获得省级三等奖,实现了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在“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中零的突破。

ICT学院专业课讲师于涛、王亚波担任本次大赛指导老师,经过半年时间对选手进行动员、选拔和集训,利用晚上和休息日加班加点对选手倾力付出、耐心指导,真切展现了“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教师形象。

通过本次比赛,极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为提升学生专业技能、促进就业与发展带来助力。整个赛事设置,注重综合应用人才培养,针对不同需求匹配开放性的创新实践竞赛方案。参赛学生不畏困难、勇于拼搏,学校大力支持,提供便利,最终取得优秀成绩。本次大赛获奖,是ICT学院在学校领导下积极创新教学方法、重视理论联系实践的成果体现,也展现了将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充分结合起来的综合优势。

相信在本次大赛的影响下,未来我校会有更多优秀学子在各种赛事中创造佳绩、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