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学院荣获“第三届校园心理剧”比赛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23-11-15 点击数: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和运用能力,营造阳光向上的校园氛围,我校举办了心理剧大赛。经过主题设立、剧本创作、排练演出等环节,ICT学院选送的作品《心理实验室》最终取得决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心理实验室》展现了大学生在面对压力时的心态和应对方式,剧中女主角小梦是当代大学生群体的一个缩影。该剧本创作主要围绕当代大学生最为关注的生涯选择、人际沟通、亲密关系等方面展开,将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或心理问题呈现在舞台上,进行真实的角色体验,旨在帮助有相同困惑的大学生更清晰地认识自身所面临的冲突,并为其提供调整与改变的方法,鼓励当代大学生勇敢面对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困难,积极探索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以更加阳光的心态享受更加充实的大学生活。

通过本次比赛,使学生学会如何应对和正确处理心理问题,启迪心灵,用真心去传递正能量,向阳而生,逐梦未来,让花朵盛开在骄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