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创新能力 提升综合素养

作者: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培养创新能力 提升综合素养

511日,ICT学院党支部书记汪中才以《培养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素养》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干部上了一堂党课。

汪中才从创新能力概述、创新能力与职业素养、中国近代史上最伟大的创新、提升我们的创新力等四个方面入手,分析了创新能力的概念,剖析了创新能力和职业素养、终身发展能力之间的关系,以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三大历史节点:南昌起义、三湾改编、古田会议等重大历史事件为例,阐述了创新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培养和提升个人的创新能力进行了深入探讨。

创新能力是未来人才的核心竞争力,是个人终身发展的核心能力。ICT学院在教学、管理中,将创新力的培养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人才培养体系,通过职业素养课程、创新创业大赛、精英课程培训等形式,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并在河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