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资源环境系党总支赴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和焦作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26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5日下午,资源环境系党总支赴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和焦作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党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党员师生们先后参观了序厅、基本陈列厅以及故乡之水、和谐征迁、复兴之水等多个展厅,大家跟随讲解员,边走、边听、边看,通过图片、视频、文字、电子沙盘等丰富多样的展现形式,亲身感悟中国几代人“借南水润北方”的伟大构想及设计、施工、动迁等甘于奉献的“南水北调故事”,深刻学习勤劳勇敢的焦作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发扬“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实现了焦作经济社会翻天覆地的深刻巨变的奋斗史和“忠诚担当、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南水北调焦作精神,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随后,党员师生们又来到市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党群服务大厅、党史展览馆、党群报告厅、党建文创展厅等场馆。在党员组织生活馆,资源环境系党总支现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全体党员就近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情况及学习感悟心得逐一进行了讨论发言。在党建宣誓广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顾当年入党入职时的决心和信念,激励自己永做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忠诚卫士并为此奋斗终身。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和学习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工信“四特”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以新姿态、新业绩奋力谱写院系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