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资源环境系团总支组织团学青年赴西大井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弘扬马克思主义精神,传承红色血脉,帮助青年骨干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3月28日,我系团总支组织团学骨干、“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等30余名学生赴焦作市中站区西大井1919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西大井1919文旅园区是依托王封矿工业遗存打造的红色教育基地,是“特别能战斗”精神的发源地之一。一代又一代焦煤工人在“特别能战斗”精神的鼓舞和指引下,始终走在国家发展和时代变革的前列,书写了百年焦煤的辉煌历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共焦作矿区委员会旧址、家风家训馆、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纪念馆、王封档案馆、拥有百年历史的“西大井”井台等;观看了真人实景演出《矿工夜校》《井口聚集》及专题片《百年王封的邀请》,大家认真聆听着讲解,回顾革命历程、传承革命精神、接受革命教育洗礼。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本领,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