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采矿工程系入党积极分子管理办法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3-12-02 点击数:

为了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组织和管理,突出青年学生的特点,结合现代社会的时代性,以及青年学生的思想性、认识性和可塑性,在广泛征求党员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我系党建工作的实际,特制订本办法。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成立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小组,重点学习《党章》、《入党培训教材》、《新编党的基本知识手册》等。通过学习,系统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党的方针、政策,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切实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认识上到位。主动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

2、突出自己的先锋和模范作用。

在生活中,入党积极分子要关心同学,热爱班集体,支持班委、校系学生会工作,积极参加宿舍卫生、教室卫生、环境卫生的打扫,做热爱劳动的模范。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计名利得失;充分发挥自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如:在学习方面,积极争当"三好学生",做到品学兼优;严格执行"系学生行为五禁止"。并通过自己的行动真正起到带动全体同学的作用,使我系卫生、纪律等各方面得到明显提高。

3、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性活动和义务劳动。

在社会实践中体现个人价值。密切同学关系,体察班情、系情和校情,在社会实践活动中,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培养集体观念,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强调大局意识、服务意识、集体意识,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统帅,在实践活动中努力塑造自己,争取早日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

4、思想汇报形成制度。

思想汇报要求每两个月写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应积极、主动与自己的联系人(培养人)汇报思想、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

5、争做做好人好事,倡导社会主义新风尚。

入党积极分子应坚决同不良行为做斗争,养成自我教育的习惯,体现入党积极分子思想道德境界,通过自己带动作用,影响其他同学,促进良好班风、系风的形成。

6、强化组织纪律观念。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

入党积极分子要有奉献精神,努力拼搏,要尽职尽责、尽善尽美、保质保量,出色的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要与时俱进,努力开拓,积极进取,体现现代青年个性,实现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