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我系组织党员团学青年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作者:朱梦颖 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10月23日,资源环境系组织党员老师、团学干部,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我系党员老师、团学干部观看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70年前发生的那场战争,是帝国主义侵略者强加给中国人民的。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鉴往事,知来者。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了光明前景。

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启示我们:一个觉醒了的、敢于为祖国光荣、独立和安全而奋起战斗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通过霸凌手段把他们的意志强加给中国、改变中国的前进方向、阻挠中国人民创造自己美好生活的努力,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万众一心、攻坚克难,风雨无阻向前进。历史必将证明,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脚步不可阻挡!

王平组织团学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大会讲话

23日12时,资源环境系组织团学青年召开“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暨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讨论大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王平老师主持。与会团学青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以长津湖战役,上甘岭战役等著名战役为背景,以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等先烈故事为话题,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学习先烈,学习继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担负时代责任,锤炼品德意志,苦练本领技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