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资源环境系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资源环境系全体党员师生、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在系学工办、实训室、家中、宿舍等场地通过电视、手机新媒体等多种方式收看收听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教室收看直播并撰写学习感悟。

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在近两小时的现场直播中,大家始终全神贯注,边聆听边思考,雷鸣般的掌声不时从四面响起。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切感受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由此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资源环境系主任张海波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全文,深感振奋与鼓舞,更觉使命光荣而艰巨。下一步,他将深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对标做好一个现代职教人,为推动新时期高职教育高水平发展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发挥才智、作出贡献,同时多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无悔青春抒写在党的历史使命生动画卷中。资源环境系党总支书记孔德武在聆听报告后备受鼓舞,“身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新时代,亲身经历并见证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感欢欣鼓舞。过去五年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更加深入人心,党员教师和青年学子的价值认同更加鲜明,职业教育高速发展,育人环境不断得到改善,教学和科研持续得到提升。”下一步,他将认真学习传达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坚定的政治理想,饱满的工作热情,创新的思想,敬业的精神投入今后的本职工作,及时将自己所学、所感、所悟传达给青年师生,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其余党员师生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并围绕经济发展、教育均衡、社会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等关乎国计民生的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立足本职,用实际行动书写资源环境系事业发展新答卷。

下一步,资源环境系党总支将通过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座谈会、主题班团会等多种学习宣传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在面上铺开、向纵深推进,覆盖到每一个党员师生,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