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资源环境系党总支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4月27日,资源环境系党总支在信息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工作会,系主任张海波、党总支书记孔德武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孔德武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创建行动推进会精神,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国家安全部原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刘彦平受贿案、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警示教育内容。

  张海波强调,党员干部要从违法违纪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防微杜渐,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廉政风险;要增强纪律意识,使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成为日常行为规范,把握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推进以案促改,以“身边案”“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孔德武强调全体党员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有机结合,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转化为引领系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后,党员同志们以党小组形式开展讨论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廉政警示教育,要做到时刻警醒,增强政治敏锐性、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在自觉接受监督的同时加强自我约束,做坚守党纪国法红线、廉洁从政防线和道德操守底线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