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庆伟为我系党员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3-05-16 点击数:

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全全观的重要论述,5月15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庆伟在信息楼二楼第四会议室,以“当前的国际形势与我国的国家安全”为题为我系党员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张庆伟从理解和把握“两个大局”的丰富内涵出发,深刻阐述了全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于应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抓住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妥善应对各种困难局面具有特殊的战略意义。他以丰富详实的数据,系统讲解了世界之大、我国地缘环境及面临的国家安全形势,从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当前国内外安全形势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阐明了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必要性。他强调,全体党员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重要性认识,抓实抓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一体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高质量发展、整治整改,以正确历史观、正确大局观、正确角色观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维护政治安全、永葆政治本色,做对党忠诚的表率。

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为契机,全面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建设“双高”院校的目标定位紧密结合起来,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以学增智提升能力本领、以学正风营造干事氛围、以学促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资源环境系党总支、机关二支部、中兴ICT学院党支部党员师生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代表共100余人聆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