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资源环境系党总支举办“职教师生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党建和技能培养协同育人新模式,结合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安排,5月16日下午,资源环境系党总支以职业教育活动周资源环境系教学成果展示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积极参与系部各专业技能展示活动,紧紧围绕“技能·让社会更美好”主题,开展了一场精彩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项,参观我校图书信息大楼一楼新落成的校史馆。教师党员史珂珂、宋梦楠指导旅游管理专业4名同学担任校史讲解员,她们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在场师生一一展示了校史馆序厅、校史篇、现代篇、展望篇四个部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讲解,边走、边听、边看,通过图片、视频、文字、电子沙盘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共同回顾我校不同历史时期的艰苦创业历程,感受工信人不怕吃苦、敢打硬仗和奉献担当的品格,深切体会我校教职员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担当”的“四特”精神。

在信息楼南广场,我系各专业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为大家展示无人机测绘技能运用、数字摄影测量实训成果、倾斜摄影测量实训成果、珠宝鉴定与珠宝首饰制作工艺、宝玉石鉴定系列设备、宝玉石琢型作品、绘画作品、应急救援技术运用等教学成果。同学们对于专业技能的熟练掌握、对本专业的热爱和充满自信的良好状态,收获了现场观众的交口称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系师生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精益求精的专业素养,大力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尚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资源环境系党总支将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协调发展,在行动考验和挑战面前以“扎根职教不言苦,困难面前不言输”的态度,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全力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