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简介

作者:许江涛 时间:2016-10-14 点击数:

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

专业代码:540110

所属专业大类:资源开发与测绘类

修业年限:3年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毕业要求:按规定修完所有课程、成绩全部合格。获得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宝玉石检验员、珠宝首饰营业员)。参加半年的顶岗实习并考核合格。

培养目标:掌握宝玉石加工与鉴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宝玉石鉴定、设计、加工及市场营销能力的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结晶学与矿物学、晶体光学与光性矿物学、宝石学、宝石琢型与加工、宝石合成与优化、宝石包裹体、珠宝首饰设计、贵金属检验与首饰制作、珠宝首饰编织工艺、珠宝电子商务、钻石鉴定与分级、翡翠鉴定与评价等课程。

师资团队:宝玉石鉴定与加工方面专兼职教师18人,具有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13人,初级职称3人,其中具备双师素质15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14人。

实践教学: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现已建成矿物岩石鉴定实训室、宝玉石鉴定实训室、钻石分级实训室、宝石切磨实训室、玉石雕刻实训室、首饰制作实训室、珠宝电子商务实训室。与北京缘分桥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深圳银狐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四会市十指扣珠宝首饰有限公司、金叶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千百万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深圳市瑞大福珠宝首饰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能够满足本专业各项实习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