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我系成功举办《航空摄影测量的前世今生》讲座

作者:刘静 时间:2018-11-28 点击数:

11月27日下午,应资源环境系邀请,河南省中纬测绘规划信息工程有限公司航测研究中心主任王超胜,于信息楼第四会议室作了题为《航空摄影测量的前世今生》的讲座。资环系部分教师及测绘、测量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

王超胜,工程师,2005年毕业于河南理工大学,现为河南省中纬测绘规划信息工程有限公司航测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航空摄影测量相关方面的工作。主要负责或参与的项目中,获得省市和国家级奖项十余项,包括2011年9月16日,“沁阳市城市规划区现状测绘”获河南省测绘局“河南省优质测绘工程成果”一等奖;2011年9月16日,“沁阳市城市规划区现状测绘”获河南省测绘局“河南省优质测绘工程成果”一等奖;2012年9月29日,“武陟县土地调查(农村部分)”获河南省测绘局“河南省优质测绘工程成果”二等奖; 2015年5月18日,“焦作市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景观带规划区域现有树木资源调查与研究”获河南省科技厅“科学技术成果奖”科学技术成果;2016年7月4日,“资源枯竭型城市工矿废弃地复垦适宜性评价及综合利用研究科学技术成果证书”获河南省科学技术厅“科学技术成果”科学技术成果奖;豫测函【2018】9号,“关于公布2017年河南省测绘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项目的通知(焦作市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景观带规划区域现有树木资源调查与研究)”获河南省测绘地理局“2017年度测绘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18年获得解放区“解放工匠”称号和五一劳动奖章。

报告会上,王超胜主任从摄影与测量的结合过程、摄影测量的基本内容、摄影测量的基本流程和摄影测量的应用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摄影测量与遥感的理论知识,会后,王超胜对现场师生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此次交流促进了我系测绘、测量专业师生的学习、专业研究,拓宽了师生们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