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资源环境系召开纠治师德失范专项活动教师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11-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全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增强教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印发<深入整治全省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纠治教师师德失范问题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师〔2021〕252 号)要求及《河南省教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工作部署,结合我院纠治师德失范专项活动安排,11月2日下午,资源环境系组织召开“纠治师德失范专项活动”教师座谈会。

座谈会上,教师们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当前,教师师德师风的主流是好的,关爱学生、遵纪守法、无私奉献、不计得失,无推销商品、索要财物、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等不良现象。但也有一些问题存在,如极少数教师在政治、业务学习上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学习不够深入;个别教师对学生缺乏耐心,辅导不够、关爱不够等。

通过严查师德失范行为,积极开展师德专题警示教育。我系教师更加明确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积极贡献。作为新时代教师要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倡导全系教师遵守以下准则:1、坚定政治方向。2、自觉爱国守法。3、传播优秀文化。4、潜心教书育人。5、关心爱护学生。6、坚持言行雅正。7、遵守学术规范。8、秉持公平诚信。9、坚守廉洁自律。10、积极奉献社会。

会上,全系教师在张海波主任的带领下进行了重温河南教师誓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