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资源环境系开展2023年职业教育周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为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和《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资源环境系围绕“技能,让社会更美好---职业教育活动周专业技能成果展示”活动主题展开了2023年职业教育周活动。

首先组建了活动领导小组,按照指示精神召开活动计划会议,商讨活动方案,进行任务分布。包括制定具体活动方案、任务安排、媒体宣传、宣传横幅制作、后勤保障等工作。

然后进行了具体活动开展,资源环境系全体学生、学生会干部、专职教师积极参与其中。活动于5月16日下午开展,分两个地点进行。信息楼一楼校史馆进行导游讲解服务,旅游管理专业4名学生带领大家参观校史馆,用专业技能为全校师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导游讲解。信息楼南广场主要展示了无人机测绘技能、数字摄影测量实训成果、倾斜摄影测量实训成果、珠宝鉴定与珠宝首饰制作、宝玉石鉴定系列设备、宝玉石琢型作品、绘画作品、应急救援技术。涉及我系测绘类专业、旅游管理专业、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各专业老师带领学生为参观者详细的讲解了本专业特色,进行熟练的技术操作演示,吸引了很多学生围观驻听。本次职教周活动上,无论是学生优秀的导游讲解服务、制作的精美首饰,还是熟练的无人机操作,又或者是应急救援心肺复苏的专业展示,都能看出资源环境系学生们对于专业技能的熟练掌握、对本专业的热爱和学生充满自信的良好状态,同时也收获了全校观众的交口称赞。

职教周上资源环境系主任张海波勉励各专业学生专心求学、苦练技能,不断提升综合素养,为职业生涯打好基础、为精彩人生做好准备。

导游讲解服务

数字摄影测量实训成果、倾斜摄影测量实训成果展示

遥感专业成果展示

首饰制作展示

资源环境系紧紧围绕职教周主题,大力宣传党和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和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以系为点展示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要成果,为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