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资源环境系召开“禁止传销,净化校园”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朱梦颖 时间:2020-10-31 点击数:

近期,资源环境系开展“禁止传销,净化校园”主题班会,教育同学们认清传销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带来的危害,提高自身对传销的识别能力,自觉抵制传销,严防传销活动进入校园。

各班班主任向学生们宣传讲解了当前传销活动的新特点、新形势,用实际案例揭示了传销组织从过去的“商品传销”等传统方式,转变为采取“微商”、“电商”、“消费投资”、“旅游互助”、“特许加盟”等新方式。通过一系列典型案例的分析、防范传销的基本方法讲解等,让学生了解传销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范和抵制传销的能力。通过近几年各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告诫学生们一定要提高警惕明辨是非,自觉抵制各种非法组织及经济利益的诱惑,保护自身利益。

通过开展“禁止传销,净化校园”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清楚地了解了什么是非法传销,非法传销会带来哪些危害,如何防范非法传销等相关问题,增强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净化了校园文化环境,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